(广西轻工技师学院网 培训科讯 撰稿:莫丽冬 摄影:钟攀龙、覃邱梦)2025年8月13日上午,广西轻工技师学院与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2025年骨干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石柱岭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宾,副院长梁坚,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黄树轩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各子公司共计115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培训科科长樊永林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聚焦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骨干员工技能提升需求,开设煮糖技能提高班(高级工)、电工技能提高班(高级工)及电工技能精英班(技师)三个班次培训项目,采用"理论授课+实操训练+案例研讨"的多元化教学模式,着力提升学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宾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我院发展的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为广西制糖行业的骨干企业,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为广西制糖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作为一所具备制糖高级工、预备技师全日制培养资质的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长期致力于为广西制糖行业培养输送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在开展企业在岗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和技能等级评定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也储备了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广西制糖行业提供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服务工作,助力广西制糖行业高质量发展。熊院长勉励学员在培训期间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宾致辞
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黄树轩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将持续加大核心技术岗位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力度,以满足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技能水平。同时也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成效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黄树轩发言
此次校企合作培训项目的开展,标志着我院与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推动广西制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煮糖技能提高班授课

电工技能提高班授课

电工技能精英班授课